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客户端 网上报名 | 网上支付
 
 
新闻中心 您所在位置:武汉力美人力资源>新闻&活动>查看新闻
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新闻&活动 热门活动
新闻&活动 专业知识
新闻&活动 职业资讯
力美活动
力美学员
力美名师
力美荣誉
力美优势
力美课程
NEWS 新闻中心
Latest information
企业校园招聘的对策及模式的探讨
武汉力美人力资源 
 

(一)组建并培训招聘团队,为有效的校园招聘提供人力支持

    1. 招聘团队的组建

有效的招聘团队需规定面试团队的人数、成员来源、谁具体负责等内容。一般来说招聘团体由人力资源部人员、用人部门领导、用人部门资深及优秀成员组成。

2. 招聘团队的培训

培训招聘人员的专业知识,了解企业的状况、岗位要求、薪资福利状况;此外要培训招聘人员对校园招聘所运用的测评工具的把握,尽量避免招聘的误差;再次要强调招聘人员的着装打扮,对自我言行举止的注意,要求有敬业负责的心态,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公司应针对以上事项开展为期1-2天的培训,提供面试的信度和效度。

(二)定为于企业本身的特点,梳理企业内部现有的校园招聘流程,完善校园招聘体系。

    1. 做好企业的自我定位,选择合适的学校和招聘时机

企业应根据企业内部及外部热点,例如所属的行业、在人力资源市场上的竞争力等各方面选择不同的时间及学校进行招聘。例如该企业在园林行业内排名前十,在园林专业的院校招聘具有一定的优势,但为了防止同行业对人才的争夺,必须在招聘高峰期到来之前开始校园招聘,而对于没有招聘优势的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专业,我们可以错开专门招聘此类专业的知名房地产和国有企业的招聘高峰期。

    2. 做好校园招聘的宣传及各项准备

校园招聘越来越多的被企业利用,更是因为校园招聘不仅是人力资源招聘的一种渠道,更是企业品牌与形象的宣传。因此在校园招聘前的宣传材料和招聘高校的提前沟通尤为重要。

在公司,从2009年开始每年校园招聘之处的前期准备工作既是制定海报、易拉宝、宣传册、视频影像等宣传材料。另外与学校学院或者就业办的老师接洽,也是校园招聘事先必须的准备工作。提前与学校工作人员联系,学校安排人员提前粘贴海报、发放宣传册进行宣传,将提高校园宣讲会的莅临现场的人数,为校园招聘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以此提高了招聘的效率。

    3. 制定严谨的校园招聘体系,建立完善的校园招聘测评体系

在面试程序上设计严谨科学,不仅给面试带来了良好的信度和效度,也会让学生给予重视,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近两年的校园招聘过程中,测评严格按照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一对多的面试下,层层筛选往往能选得到符合企业要求及企业文化的人才。

    4. 建立完善的培养机制,克服大学生就业中的典型问题

将校园招聘作为企业内部一项长期的人才培养机制,从校园招聘行为到后期培训及职业发展规划,从而使校园招聘来的员工得到自我价值的实现,避免出现不适应公司企业文化,离职率过高的情况。(本文为学员学习总结文章,由武汉力美整理发布。所展示文章非商业用途,仅供学习交流之用,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武汉力美立场。)

 
 
 
 
  电话:027-88217775
地址:(武昌)中建广场(汉口)华中国际广场
网址:http://www.limei.org
本站关键词:武汉力美人力资源官网
友情链接:
jQuery网站右侧客服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