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客户端 网上报名 | 网上支付
 
 
新闻中心 您所在位置:武汉力美人力资源>新闻&活动>查看新闻
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新闻&活动 热门活动
新闻&活动 专业知识
新闻&活动 职业资讯
力美活动
力美学员
力美名师
力美荣誉
力美优势
力美课程
NEWS 新闻中心
Latest information
绩效管理中四大常见问题就应该这样解决
武汉力美人力资源 
 

无论企业处于何种发展阶段,绩效管理对于提升企业的竞争力都具有大的推动作用,很多企业投入了较多的精力进行绩效管理的尝试,但在企业进行绩效管理实践过程中,往往会因为这些问题而使绩效考核工作受阻。1、绩效考核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事情,其他部门不给予足够重视;2、对绩效管理并没有清楚的认识,认为绩效管理就是绩效考核,绩效考核就是挑员工的毛病;3、轻视和忽略绩效辅导沟通的作用;4、对推行绩效管理效果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能持之以恒。下面我们就要一一排除这些阻扰。

首先,要对企业员工进行思想灌输,让其了解人力资源部门只是绩效管理的组织协调部门,各级管理人员才是绩效管理的主角;再对管理者进行绩效管理有关工具、方法和技巧的培训;然后加强绩效考核的执行力,随着绩效管理的深入推进,各级管理者和员工会从绩效管理中获得好处,那么绩效管理就会得到各级管理者和员工重视。

其次,绩效管理的目的不是为了发绩效工资和奖金,不是为了长工资或扣工资,这都是手段。绩效考核是为了正确评估组织或个人的绩效,以便有效进行激励;然后使员工认识到绩效管理和绩效考核会带来好处。无论绩效管理还是绩效考核,并不是以损害各级管理者和员工的利益为目的而设立的,相反会促进个人能力素质和组织管理水平的提高,也是企业组织发展目标实现的保障。

再次,绩效辅导有助于员工及时发现自己或他人工作中的优点、问题与不足,帮助员工相互促进、互助提高,有利于加强团队内的相互沟通、避免工作中的误解或矛盾;员工也需要管理者对工作进行评价和辅导支持;通过绩效实施过程中管理者和员工的沟通,可以对绩效计划进行调整,使之更加适合外部环境以及内部条件的变化。

最后,绩效管理是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不能急功近利。绩效管理影响着企业各级管理者和员工的经营理念,同时绩效管理对于促进和激励员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效率有很大促进作用,推行绩效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必然,企业要从实际情况出发扎实推进绩效管理工作,组织和个人的绩效才会逐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最终会得到提高。

(本文为学员学习总结文章,由武汉力美整理发布。所展示文章非商业用途,仅供学习交流之用,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武汉力美立场。)

 
 
 
 
  电话:027-88217775
地址:(武昌)中建广场(汉口)华中国际广场
网址:http://www.limei.org
本站关键词:武汉力美人力资源官网
友情链接:
jQuery网站右侧客服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