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客户端 网上报名 | 网上支付
 
 
新闻中心 您所在位置:武汉力美人力资源>新闻&活动>查看新闻
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新闻&活动 热门活动
新闻&活动 专业知识
新闻&活动 职业资讯
力美活动
力美学员
力美名师
力美荣誉
力美优势
力美课程
NEWS 新闻中心
Latest information
家族企业的绩效管理如何有效开展
武汉力美人力资源 
 

绩效考核是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绩效考核的目的有两个方面:第一,从员工的角度出发,可以有效激励员工产生竞争意识和行为,建立和调整绩效目标。有利于提高员工的绩效,能力和素质;事实上,从公司管理的角度来看,它可以起到监督,控制,约束和激励管理的作用。绩效考核本身并不是目的,它是一种管理手段,而许多企业的绩效考核要么是一种行走方式。公司的时尚管理顺应潮流,或者成为令人不愉快,效果不佳的肋骨,并且失去了绩效评估。基本功能。

因此,首先要认识到绩效考核手段的功能定位,同时,要根据绩效考核的专业程序和方法,从企业的实际内部条件出发,有序推进。

思想问题是人们最大的问题,并且认识到企业内部有初步绩效评估的条件。

在家族企业中实施绩效评估遇到以下挑战:

 家族企业很复杂

无论家族企业发展多远,内部人际关系总是复杂的。即使它发展成为在公共股票市场上市的家族私营企业,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从表面上看,它是该学说中的职业经理人。经理背后有家庭成员。此外,许多私营中小型家庭企业更为复杂。家庭成员可能占据主要的管理职位。可能是职业经理人和家庭成员共同下放权力。简而言之,存在可能是人际冲突和矛盾的利益冲突。还有内部战斗。

但是,从大多数家族企业的冲突案例中,通常是外人成为受害者和外来者。因此,作为推动绩效考核工作的局外人,为了促进这种特殊关系形势下的管理变革,无疑是一种冒险之火,利益和人际关系障碍是非常明显的,不小心失败了。评价。受害者。

2 企业文化的传承限制了绩效考核的发展

绩效考核的实施实际上是一种管理变革,它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自成立以来形成的企业文化形态。例如,以前的企业文化主张团结,但现在它正在参与竞争和评估。有些人认为它故意破坏团结。它不知道竞争和团结不是矛盾的概念,因此自家族企业成立以来它已经得到巩固和促进。企业文化理念和要素已成为绩效考核实施的重要阻力之一。

三 缺乏相对成熟的管理平台和制度体系已成为许多家族企业有效实施绩效评估的瓶颈从创业初期开始,很多不成文的管理系统和惯例已在公司内部运行了一段时间。与此同时,家族企业的发展到一定阶段和程度,必然要求现代标准化发展的发展。这将与最初建立的模型冲突。从标准化的角度看,还要求管理体系和管理层要跟上现代企业发展的要求。绩效评估的基准平台基于标准化管理系统。缺乏强有力的体制保障将严重影响绩效评估过程的顺利实施和结果的使用。

绩效考核的最终目标是在实现企业目标的同时提高员工绩效,提高员工满意度和未来成就感,最终实现企业和个人发展的“双赢”。因此,绩效评估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重要作用。企业充分利用资源 培育核心竞争力 是企业实现制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重要支持。

 
 
 
 
  电话:027-88217775
地址:(武昌)中建广场(汉口)华中国际广场
网址:http://www.limei.org
本站关键词:武汉力美人力资源官网
友情链接:
jQuery网站右侧客服带返回顶部